凌晨三点钟

深夜一个人在走在街上,天气不热时间不赶。散步也是一个无聊人自娱自乐的方式。

深夜过往的车辆渐少。交警潜伏在桥下查酒驾,一排闲人在路边看热闹,有好些年轻的情侣和中年夫妇。看来大家都跟警察同志同样的盼望哪个酒驾者成为倒霉鬼。而我停下来耳闻今夜已有四人被逮。这些事不关己的事,也只是偶尔感到好奇。

凌晨三点,踩上共享单车在没有路灯的崎岖路边,有点小惊心。联想到上周的大暴雨导致淹水看不清路况的各种危险。此刻踩的也是没有安全感的路面,干脆下车牵着单车走过比较稳当。

转弯就是平坦的道路了,眼看可以放下心狂奔了。忽然来了一辆小汽车,前面两个年轻男人笑着跟我打招呼。趁他们准备停靠路边时我已拐进小巷。又来了几个中年男人的口哨声。我飞快地穿进宁静又黑暗的小巷里寻找回家的路。白天常经过的路线,因为实在暗得不见地面,方向感不好的我只能靠直觉和周围出现的建筑摸索着,几次进入死胡同又绕回,后来发现一个人影也没有。最后终于摸出家住的巷子,关闭单车的锁,那系统提示声打破了周围的宁静。家楼下和楼梯都有灯,一口气跑到家。

想必人们会认为凌晨三点钟在路上独自游荡的我,可能不是什么正经的女人吧。哈哈

而我还想做一些更疯狂的事。想想过于幼稚贪玩,还是要感谢上帝暗中守护着。

评论

热度(1)